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个人所得税常识

企业为员工支付补充医保如何缴付个人所得税?

——更新时间:2010-03-08 09:31:36 点击率: 3541
   问题内容:
  我单位今年为企业员工按1500元/年.人标准向保险公司支付补充医保,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单位为员工支付有关保险缴纳个人所得税的批复》(国税函[2005]318号)规定,根据个人所得税法及有关规定,对企业为员工支付各项免税之外的保险金,应在企业向保险公司缴付时并入员工当期的工资收入,按“工资、薪金所得”项目计征个人所得税,税款由企业代扣代缴。我想咨询一下:文件中“企业向保险公司缴付时并入员工当期工资收入”的“当期”是指支付补充医保的当月,还是享爱补充医保服务的全年?(即:将1500元分摊至全年各月分别并入各月工资,按“工资、薪金所得”征个人所得税)
  回复意见:
  您好:
  您在我们网站上提交的纳税咨询问题收悉,现针对您所提供的信息简要回复如下: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单位为员工支付有关保险缴纳个人所得税问题的批复》(国税函[2005]318号)中所述,“企业向保险公司缴付时(即该保险落到被保险人的保险账户)并入员工当期的工资收入”是指并入缴付保险金的当月工资,而不是享受保险金的当月,也就是说不能分摊到全年各月工资中计算个人所得税。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有关具体办理程序方面的事宜请直接向您的主管或所在地税务机关咨询。

 

国家税务总局
2010/02/24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