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进出口及关税

海关总署 关于对原产于韩国和泰国的进口苯二甲酸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更新时间:2010-02-08 04:49:02 点击率: 3679
海关总署公告2010年第9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倾销条例》的规定,商务部决定自2010年2月3日起对原产于韩国和泰国的进口对苯二甲酸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详见附件1)。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自2010年2月3日起,对原产于韩国和泰国的进口对苯二甲酸(税则号列:29173611和29173619),除按现行规定征收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外,还应区别不同的供货厂商,按照本公告附件2所列的适用征收比率和下述计算公式征收反倾销保证金及相应的进口环节增值税保证金。
  反倾销保证金及进口环节增值税保证金合计计算公式为:
  保证金总额=(海关完税价格×反倾销保证金征收比率)×(1+进口环节增值税税率)
  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产品的详细描述详见本公告附件1。
  二、凡申报进口对苯二甲酸的进口经营单位,应当向海关提交原产地证明。如果原产地为韩国和泰国的,还需提供原厂商发票。对于申报进口时不能提供原产地证明,且经查验也无法确定货物的原产地不是韩国或泰国的,海关应当按照本公告附件2所列的最高反倾销保证金征收比率征收保证金。对于能够确定货物的原产地是韩国或泰国,但进口经营单位不能提供原厂商发票,且通过其他合法、有效的单证也无法确定原生产厂商的,海关将按照本公告附件2所列的相应国家或地区中的其他公司适用的反倾销保证金征收比率征收保证金。
  三、有关加工贸易保税进口原产于韩国和泰国的进口对苯二甲酸如何征收反倾销保证金等方面的问题,海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公告2001年第9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令第111号的规定执行。
  四、对于所征收的反倾销保证金及进口环节增值税保证金的处理,海关总署将根据终裁结果另行公告。
  特此公告。
  附件:1.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公告2010年第4号(略)
        2.对苯二甲酸反倾销保证金征收比率表
 
二○一○年二月一日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