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设立内资公司

小企业如何办理开业登记手续

——更新时间:2015-09-10 05:01:33 点击率: 4241

咨询问题:小企业如何办理开业登记手续?

回复意见:小企业办理完成定位、选址、装修、招聘等开业前的准备工作后需要办理相关的开业手续。

按相关政策规定,中小型公司类企业开业登记须到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局办理手续,程序如下。

(1)取名。

设立中小型公司首先要做的是取名,将想好的名称送到工商局的名称核准科,工商局核准科将该名称与已开业的企业核实无重名后,发放名称核准证明。中小型公司在领取名称核准证明后30天内办理公司注册,过期失效。

(2)领取注册登记表格。

将名称核准证明送到工商局,去领取有关登记公司的表格及准备有关资料,包括:

①公司设立登记申请书;

②公司章程(工商局备有规范的样本,业主根据实际情况填入即可);

③业主资格证(身份证、待业证、下岗证、辞职证等)。

(3)验证场地。

将经营场地证明(自有房出示房产证,租房出示租赁合同书)出示给工商局现场勘验人员,由工商局工作人员验定场地后发给经营场地证明书。

(4)领取回执。

将名称核准证明、公司(申报)材料、验资报告、场地证明书、投资各方的身份证等一起提交工商局,待工商局的相关资料审查人员对上述材料进行审查,确认无误后,发给受理回执。

如无其他问题,在15个工作日凭受理回执,带上申请人身份证,由本人前往领证窗口,交付注册资本1‰的手续费,就可以领到营业执照的正、副本了。

在此还特别提示,现行政策规定,办理公司型饮食服务企业,最少要有两人以上,其中一人为本地常住户。同时,需提供未就业证明,如待业证、下岗证、辞职证明、退休证明等。很多地方政府对于安排一定数目的下岗职工或大学毕业生的企业在税收上有优惠政策,要到当地相关税务部门、民政部门咨询。

个体户办理开业手续同样要先取好名,然后到工商局查询没有店名重复后,到所在地工商分局(所)领取《个体户开业申请表》,按表中内容如实填写后,带上居民身份证、未就业证明(待业证、下岗证、辞职证明、退休证明等)以及经营场所证明(自有房产出示房产证,租赁房出示租赁合同)、验资报告,就可以到工商分局(所)办理登记手续,受理后7~15天可领取营业执照。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