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税收征管法

广东省国家税务局转发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推行所需税控设备管理工作的通知 粤国税函(2017)625号

——更新时间:2017-08-04 09:48:53 点击率: 2464

粤国税函(2017)625号

广州、各地级市、深汕合作区国家税务局: 

      现将《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推行所需税控设备管理工作的通知》(税总函〔2017〕232号)转发给你们,省国税局补充以下意见,请一并贯彻执行。

      一、各级国税机关应进一步加强对税控服务单位的监督管理,督促服务单位按时为纳税人或其书面委托的电子发票服务商办理税控专用设备和其他税控设备(税控服务器和税控盘组等)的发售工作,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拖延或拒绝。

      二、新纳入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管理并申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票种核定的纳税人,主管国税机关应根据服务单位每月报送的《增值税税控系统技术服务协议》和《增值税税控系统安装单》复印件,登记《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税控设备监督管理工作台账》(以下简称《台账》,见附件),同时将相关文书整理归档,留存备查。《台账》中录入完毕时间是指S/N号的录入完毕时间,省国税局信息中心负责组织S/N号的录入工作,于每月5个工作日前将上月录入的S/N号信息下发给各地,供各地主管国税机关录入《台账》。

      三、省国税局将对各市国税局服务单位监督管理工作进行不定期抽查,对监管不力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请各地市国税局于2017年9月25日前,将工作落实情况报告和《台账》录入情况报送至省国税局FTP://货物和劳务税处/税控发票组/电子普通发票税控管理工作目录下。

      附件: 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税控设备监督管理工作台账

广东省国家税务局

2017年8月3日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推行所需税控设备管理工作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国家税务局:

  为全面落实《国家税务总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推行工作的指导意见》(税总发〔2017〕31号),进一步加强对增值税税控系统服务单位(以下简称“服务单位”)的监督管理,积极推进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所需税控设备管理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行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所需的税控服务器和税控盘组等设备(以下简称“其他税控设备”)的发售、S/N号录入、发行、安装、调试、技术支持等相关事项按照增值税税控专用设备的相关规定进行管理。各地税务机关应在3个工作日内为纳税人或其书面委托的电子发票服务商办理税控专用设备和其他税控设备的录入、发行等事宜,不得限定是否本省购买等附加条件,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拖延或拒绝。纳税人或其书面委托的电子发票服务商可以直接向服务单位总部购买税控专用设备和其他税控设备,无需经其他单位确认。服务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推诿、拖延或者拒绝向纳税人或其书面委托的电子发票服务商发售税控专用设备和其他税控设备。

  二、主管国税机关应建立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税控设备监督管理工作制度,设立“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税控设备监督管理工作台账”,参照《增值税税控系统安装使用告知书》《增值税税控系统技术服务协议》《增值税税控系统安装单》等文书(复印件留存备查)准确记录相关时间。通过对税控专用设备和其他税控设备申请领购时间、领购完毕时间、录入完毕时间、发行完毕时间的及时记录,进行全流程监控管理,保障纳税人及时开具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

  三、各级国税机关要加强对服务单位的监督管理,严格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印发〈增值税税控系统服务单位监督管理办法〉的通知》(税总发〔2015〕118号,以下简称“监管办法”)的规定落实税控专用设备和其他税控设备发售的具体要求,督促服务单位在接到申请后3~5个工作日内向纳税人或其书面委托的电子发票服务商发售税控专用设备和其他税控设备。如发现未按时发售、安装、调试等问题可依据监管办法第四章“违约责任”相关条款进行处罚,视情形严重程度可暂停其服务资格1~3个月。

  四、税务总局将对各省国税局服务单位监督管理工作情况进行不定期抽查,对监管不力的单位将进行通报批评。2017年9月30日前,请各省国税局将本通知的落实情况通过FTP指定目录(FTP:/center/货物和劳务税司/税控稽核处/电子发票税控管理工作)上报税务总局(货物和劳务税司)。

 国家税务总局

2017年6月21日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