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车船税法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 广东省公安厅关于机动车车船税审查工作的公告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 广东省公安厅公告2017年第3号

——更新时间:2017-11-03 04:54:02 点击率: 2919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 广东省公安厅公告2017年第3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车船税法》及其实施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其实施条例、《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登记规定〉的决定》(公安部令第124号)等有关规定,现就机动车车船税审查工作有关问题公告如下:
  一、机动车所有人申请机动车注册登记和检验合格标志的,除不征车船税的机动车外,应当向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提交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未能提供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不予受理。
  二、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是指以下证明之一:
  (一)注明车船税信息的有效期内的《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单》(以下简称保单)。
  (二)税务机关出具的当年度的纳税或免税证明。
  三、保单上注明的车船税信息是指以下信息之一:
  (一)保险机构依法代收或免征(减征)的信息。
  (二)投保时车船税已在税务机关缴纳(或开具减免税证明)或已由保险机构依法代收(或减免)的信息。
  四、对下列不征车船税的机动车,无需提交车船税纳税或免税证明:
  (一)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台湾地区的机动车。具体以号牌种类作为认定依据,使用的发牌机关代号为“粤Z”。
  (二)纯电动乘用车、燃料电池乘用车。具体是指:燃料种类为纯电动或燃料电池,在设计和技术特性上主要用于载运乘客及随身行李,核定载客人数包括驾驶人在内不超过9人的汽车。
   本公告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原文阅读: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 广东省公安厅关于机动车车船税审查工作的公告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 

广东省公安厅   

2017-09-18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