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内资规章

【政策解读】《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 广州高新区促进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办法》政策解读 穗埔商务规字〔2022〕7号

——更新时间:2022-11-15 04:36:45 点击率: 1107

一、出台背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上级有关促进居民生活服务业品质化发展等工作部署,为在疫情常态化和行业品牌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新形势下,推动我区餐饮行业规模增长、品质提升、品牌升级,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区商务局牵头起草了《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 广州高新区促进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二、主要内容

本《办法》共设计支持发展壮大、提升品牌能力、建设特色园区、鼓励智能升级四条核心条款,旨在培育龙头企业、塑造行业品牌、集聚发展力量,促进转型升级,全方位促进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

三、政策创新性和亮点

一是精准扶持区内餐饮企业。结合我区餐饮企业实际需求,适度提高扶持力度,鼓励优质餐饮企业做大做强,培育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和号召力的本土龙头企业,有效提升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二是建设特色园区,促进集约化发展。强化园区对集聚优质餐饮企业、完善产业链上下游、做大做强供应链,有效提升企业抗风险能力。

三是鼓励数字化和智能化升级。支持餐饮企业加快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升级步伐,依托本区科技创新基础优势,抢先进入数字餐饮新赛道。

四、实施时间

本《办法》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有效期三年。

黄埔区   

2022-11-11

广州市黄埔区商务局 广州开发区商务局关于印发广州市黄埔区 广州开发区 广州高新区促进餐饮行业高质量发展办法的通知 穗埔商务规字〔2022〕7号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