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其它税收法解读

关于《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关于明确印花税有关事项的公告》的政策解读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公告(2022年第4号)

——更新时间:2022-10-09 09:53:17 点击率: 1451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以下简称印花税法),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等有关事项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22年第14号,以下简称14号公告)的相关规定,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制发了《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关于明确印花税有关事项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现解读如下:

一、《公告》的制定背景

2021年6月10日,印花税法经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自2022年7月1日起施行。为落实印花税法,税务总局制发了14号公告,明确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税务局结合征管实际确定具体纳税期限。为规范印花税征收管理,根据税务总局授权,制定本《公告》。

二、《公告》的主要内容

(一)《公告》第一条明确,纳税人为境内单位的,应税合同、产权转移书据印花税按季申报缴纳,应税营业账簿印花税按年申报缴纳;不能按固定期限计算缴纳的,可以按次申报缴纳。

纳税人为境内个人的,应税凭证印花税按次申报缴纳;频繁书立应税凭证的,可以按季申报缴纳。

(二)《公告》第二条明确,纳税人为境外单位或者个人的,应税凭证印花税按次申报缴纳;频繁书立应税凭证的,可以按季或者按年申报缴纳。

(三)《公告》第三条明确,实行按季、按年计征的,纳税人应当自季度、年度终了之日起十五日内申报缴纳税款;实行按次计征的,纳税人应当自纳税义务发生之日起十五日内申报缴纳税款。

(四)《公告》第四条明确,境外单位或者个人以境内代理人为扣缴义务人的,扣缴义务人的申报解缴税款期限,依照本《公告》第二条、第三条规定执行。

(五)废止我省不符合印花税法的相关文件。

三、施行时间

本《公告》自2022年7月1日起施行。


      相关政策文件: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关于明确印花税有关事项的公告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公告(2022年第4号) 

国家税务总局广东省税务局

2022-09-30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