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企业所得税

职工工会经费和教育经费扣除

——更新时间:2009-02-24 04:20:08 点击率: 3268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 第四十一条规定:企业拨缴的工会经费,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2%的部分,准予扣除。
    同时第四十二条规定:除国务院财政、税务主管部门另有规定外,企业发生的职工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2.5%的部分,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准予在以后纳税年度结转扣除。
    因此,依据上述规定,对于工会经费的税前扣除,只有实际拨缴的工会经费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2%的部分,准予扣除;对于职工教育经费的税前扣除问题,只有实际发生的教育经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2.5%的部分,准予扣除。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