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企业所得税

工程专设机构发生的业务招待费如何扣除?

——更新时间:2009-02-27 11:43:59 点击率: 3010

  问:我公司因发展需要,机构设置上单设了一工程处,负责公司新增项目(油库、油站)的收购及新建,该部门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发生的业务招待费,也要将40%部份进行所得税纳税调增吗?


    答: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2007)》(国务院令2007年第512号)第四十三条规定:“企业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支出,按照发生额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过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贵公司设置的工程处为公司的内设部门,其发生的与生产经营活动有关的业务招待费,无论会计上如何核算均应按照发生额的60%扣除,但最高不得超过公司当年销售(营业)收入的5‰的限额内扣除,超过的部分在年终申报企业所得税时,进行纳税调增处理。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