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税务问答

银行代扣电信的电话费,电信公司不再给企业单独开具发票。电话费支出能否税前扣除?

——更新时间:2014-12-16 10:52:07 点击率: 3840

咨询问题:

企业委托银行代扣电信的电话费,此项业务电信公司不再给企业单独开具发票。企业发生的电话费支出能否凭银行的代扣费票据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回复意见:

根据《企业所得税法》(主席令第63号)第八条的规定:企业实际发生的与取得收入有关的、合理的支出,包括成本、费用、税金、损失和其他支出,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代扣情况下,电信公司应向企业开具发票。因此,企业不可以凭银行代扣费凭证以及与银行签署的代扣款协议在企业所得税税前扣除银行代扣的电话费。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