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税务问答

购买基金、信托产品分红如何缴税?

——更新时间:2016-07-26 02:39:01 点击率: 3316

咨询问题:

企业购买的基金、信托产品等平时分红是是否要缴纳增值税?税率?转让时是否交增值税?如何交?税率?如要交,是否不管转让时收入大于、等于或少于购买时金额?

回复意见:

1、分红增值税

关于企业购买的基金、信托产品等平时分红是否缴纳增值税,总局没有给出明确的规定,以下地方政策供参考:《四川省国家税务局纳税人咨询的营改增十个热点问题(5月6日)》  

咨询问题:

4、私募基金公司根据和消费者签订的投资收益分红协议取得投资收益分成收入,是否需要交纳增值税?  

回复意见:

不属于增值税征收范围,不缴纳增值税。

2、转让增值税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开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财税[2016]36号)附件1《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实施办法》后附的《销售服务、无形资产、不动产注释》规定,金融商品转让,是指转让外汇、有价证券、非货物期货和其他金融商品所有权的业务活动。  

其他金融商品转让包括基金、信托、理财产品等各类资产管理产品和各种金融衍生品的转让。

附件2《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有关事项的规定》规定,金融商品转让,按照卖出价扣除买入价后的余额为销售额。  

转让金融商品出现的正负差,按盈亏相抵后的余额为销售额。若相抵后出现负差,可结转下一纳税期与下期转让金融商品销售额相抵,但年末时仍出现负差的,不得转入下一个会计年度。  

金融商品的买入价,可以选择按照加权平均法或者移动加权平均法进行核算,选择后36个月内不得变更。  

金融商品转让,不得开具增值税专用发票。

根据上述规定,贵公司转让基金、信托产品,应当按照金融商品转让缴纳增值税,税率为6%,销售额为卖出价扣除买入价后的余额,并可以在当年度内抵减负差。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