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外贸退税

外贸企业出口退税的要点

——更新时间:2006-12-16 03:32:48 点击率: 4180

一、条件

    一是必须是属于增值税、消费税征税范围的货物;

    二是必须是报关离境的出口货物;
 
    三是必须是财务上做出口销售处理的货物;
 
    四是必须收汇已核销;
 
    五是满足国家出口退税相关政策要求。
 
二、申报流程
 
    按国家税务总局政策规定,出口企业应在货物报关出口之日(以出口货物报关单〈出口退税专用〉上注明的出口日期为准)起90天内,持有关单证向退税部门申报办理退(免)税手续。逾期不申报的,除另有规定者确有特殊原因经退税机关批准外,不再受理该笔出口货物的退(免)税申报。
  1.发票认证:取得增值税专用发票后30日之内必须到当地主管征税税务机关进行认证;
  2.申报要求:单证齐全后即可在系统中进行退税申报,每月可分批多次申报;
  3.报送的申报资料:
  外贸企业在申报出口货物退(免)税时,必须对申报退税资料的真实性、合法性负责。申报后,不得擅自调整申报的数据或抽回有关的凭证资料。
   具体如下:三张申报表、出口凭证、进货凭证、申报软盘。
  (一)三张申报表:
  1.《外贸企业出口退税进货明细申报表》;
  2.《外贸企业出口退税出口明细申报表》;
  3.《外贸企业出口退税汇总申报表》。
  (二)出口凭证:出口货物退税出口凭证装订成册,内附以下原始出口凭证:
  1.出口货物报关单(出口退税联);
  2.出口收汇核销单(出口退税专用)或远期收汇证明;
  3.出口货物外销发票;
  4.远期收汇证明;
  5.《代理出口货物证明》(委托其它外贸企业出口)。
  (三)进货凭证:出口货物进货凭证装订册,内附以下原始进货凭证:
  1.增值税专用发票(抵扣联)及其认证清单或特定货物的普通销货发票;
  2.税收(出口货物专用)缴款书或出口货物完税分割单(以下称专用税票);
  3.对进货进行分批的《外贸企业出口退税进货分批申报单》。
  (四)软盘:出口货物退税进货、出口明细申报电子数据、退税汇总申报电子数据。
  主管退税的税务机关要求报送的其他退税凭证、资料。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