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印花税税收优惠

服务业印花税的纳税筹划

——更新时间:2009-02-23 03:29:44 点击率: 3026
    对印花税进行纳税筹划时,应把握好以下政策要点。
    (一)免征、暂免征规定
    (1)已缴纳印花税的凭证的副本或者抄本,免征印花税,但是视同正本使用者除外。
    (2)财产所有人将财产赠给政府、社会福利单位(指抚养孤老伤残人员的社会福利单位)、学校所立的书据,免征印花税。
    (3)无息、贴息贷款合同,免征印花税。
    (4)对房地产管理部门与个人订立的租房合同,凡用于生活居住的,暂免贴花。
    (二)暂不征收规定
    (1)下列暂不贴印花。
    1)财政等部门的拨款改贷款签订的借款合同,凡直接与使用单位签订的,暂不贴印花。
    2)出版合同,不贴印花。
    3)代理单位与委托单位签订的代理合同,不贴印花。
    (2)对经国务院和省级人民政府决定或批准进行政企脱钩,对企业(集团)进行改组和改变管理体制,变更企业隶属关系,以及国有企业改制,盘活国有企业资产,而发生的国有股权无偿划转行为,暂不征收证券交易印花税。
    (三)分次贴印花
    对于微利、亏损企业记载资金的账簿,第一次贴印花数额较大,难以承担的,经当地税务机关批准,可允许在3年内分次贴足印花。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