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车船税法

关于发行2008年印花税票的通知

——更新时间:2008-11-03 09:04:42 点击率: 3539
国税函〔2008〕844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国家税务局、地方税务局:
  2008年版印花税票已印制完成并开始发行,各地收到2008年版印花税票后即可启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税票图案内容
  2008年版印花税票一套9枚,图案采用中国戏曲为题材,各票面值(图名)分别是:1角(京剧。空城计)、2角(豫剧。花木兰)、5角(秦腔。龙凤阁)、1元(评剧。花为媒)、2元(黄梅戏。女驸马)、5元(粤剧。昭君出塞)、10元(川剧。白蛇传)、50元(越剧。红楼梦)、100元(昆剧。十五贯)。
  二、税票规格
  2008年版9枚印花税票规格均为 40mm×30mm ,图案左侧印有 "中国印花税票 CHINA ";下侧印有"2008(9-X)",表明2008年版和按票面金额从小到大的顺序号。
  2008年版印花税票印制有副联,规格均为 20mm×30mm.图案各为9个纳税大户企业名称及企业图标。
  三、税票防伪措施
  (一)采用6色影写印刷;
  (二)采用防伪荧光油墨印刷;
  (三)两条边的正中采用椭圆形异形齿孔;
  (四)100元,50元,10元,1元这4种面值的税票是采用防伪荧光纤维丝的邮票纸印制;
  (五)1角,2角,5角,2元,5元这5种面值的税票是采用防伪荧光点的邮票纸印制。
  四、税票包装
  2008年版印花税票9个票面的包装均为每张20枚,100张一包, 5包一箱,每箱计1万枚。
  五、其他有关事项
  (一)税务机关应将印花税票和副联一并出售给纳税人,纳税人在贴花时,可以将副联与印花税票一并粘贴,也可以不粘贴副联。
  (二)税务总局将根据各地印花税票需求量计划按整数最低1万枚发运。
  (三)发运各地的印花税票数量将用电子"印花税票核对回执单"的形式在税务总局局域网(FTP)上发布,请各地收到印花税票后及时下载"印花税票核对回执单",验收无误后加盖公章,使用机要函或挂号信报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会计处)。
  (四)2008年版印花税票样本册也将于今年10月份开始通过北京市机要局发至各省及地市一级税务机关,请各地市税务局及时查收。
 
 
国家税务总局
二○○八年十月十六日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