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代理记账

客户新公司的代理记账

——更新时间:2019-10-17 08:59:51 点击率: 7231
 
1、协助建立良好的财务准备
 
    (1)开帐前的准备。根据对公司经营的了解,结合公司财务管理实际,按照制度的要求,在会计原始单据的要求、流转、分类及管理等方面提供必要的协助。
 
    (2)建帐的准备。结合公司实际,在会计核算科目、会计核算方法、会计核算流程等方面的选择提供必要的建议。
 
2、建立良好的税务准备
 
    (1)初始的税务报道准备。主要包括办理银行缴税系统、具体分析公司应缴纳的各项税种、填写税种申报表、具体办理税务报到。
 
    (2)初始的税务沟通准备。报到后,要及时与税务管理员建立良好的沟通,主要就前期的税务操作与他们进行进一步的核实和公司在近期在税务管理方面的一些打算和想法,听取他们适当的指引。
 
3、履行会计职责,具体完成会计核算工作。
 
    (1)按照相关会计原始单据的审核要素,具体审核入帐原始单据(是建立在不参与内部管理基础上的审核)。
    会计审核要素主要指:
    第一、从合理性和常规管理要求的角度审核费用报销单据;
    第二、从完整性、合法性和真实性角度审核银行结算票据和业务往来票据;
    第三、审核票据是否符合要求:包括属于不同性质业务的票据是否分开填开,不同办理事项是否分开填报,票据与事项是否相符,一个事项的票据是否为一次性取得(连号),票据应具备的基本要素是否完整、齐备,通过人工识别票据是否合法;
    第四、审核票据金额是否计算正确。
 
    (2)具体从事会计核算工作。
    包括:分类整理各种原始单据,具体编制会计入帐凭证,登记会计帐簿,编制会计报表。
 
    (3)进行会计核对工作。
    主要包括两个方面:
    第一、从事会计本职工作的核对。即帐实核对、帐帐核对和帐表核对。
    第二、履行会计独立性核对。即财务外包形式的会计他既要对他所代表的公司负责,又要对会计服务工作的对象负责,还要对他从事的会计工作本身负责。因此,他们可以完全站在公正和独立的立场上,对他们所了解的会计信息实施核对,同时也使他们的任何工作都置于企业的监督之下,有利于企业加强管理和控制风险。
 
4、进行具体税务操作
 
    (1)按期按要求编制各期纳税纳税申报表。
    (2)按时按要求进行纳税申报。
    (3)结合企业实际,对企业的税务规划提供适当的建议。
    (4)协助办理发票、税收优惠、税务文书草拟等工作。
    (5)具体实施税务沟通,协助完成税务检查。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