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内资公司变更

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如何减资 有哪些步骤

——更新时间:2015-03-24 05:13:17 点击率: 4059

咨询问题:

股份有限公司和有限责任公司如何减资?有哪些步骤?

回复意见:

股份有限公司股东大会做出减资的决议,并相应对章程进行修改,必须经出席会议的股东所持表决权的2/3以上通过。有限责任公司股东会做出减资的决议,并相应对章程进行修改,必须经代表2/3以上表决权的股东通过。同时,公司减资后的注册资本不得低于法定的最低限额。

减资的程序主要有以下几个步骤:

第一,股东会决议,其内容大致有:

①减资后的公司注册资本;

②减资后的股东权益、债权人利益的安排;

③有关修改章程的事项;

④股东出资及其比例的变化等。

第二,公司必须编制资产负债表及财产清单。

第三,通知、公告债权人。公司应当自作出减资决议之日起10日内通知债权人,并于30日内在报纸上公告。债权人自接到通知书之日起30日内,未接到通知书的自公告之日起45日内,有权要求公司清偿债务或者提供相应的担保。

第四,办理减资登记手续。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