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税务问答

车改补贴能否税前扣除?

——更新时间:2014-12-15 09:51:22 点击率: 2915

      咨询问题:

      我单位为减少“三公”经费支出,从2014年1月开始,按照市政府车改文件的规定,封存拍卖了全部公务用车,对全体员工实行车改补贴,平均每月300元/人。为员工发放的车改补贴能否在企业所得税前扣除?


   回复意见:

      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四十条规定,企业发生的职工福利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14%的部分,准予扣除。《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工资薪金及职工福利费扣除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9〕3号)规定,企业所得税法实施条例第四十条规定的企业职工福利费,其中包括为职工卫生保健、生活、住房、交通等所发放的各项补贴和非货币性福利,具体包括企业向职工发放的因公外地就医费用、未实行医疗统筹企业职工医疗费用、职工供养直系亲属医疗补贴、供暖费补贴、职工防暑降温费、职工困难补贴、救济费、职工食堂经费补贴、职工交通补贴等。


  因此,上述单位实行车改后,按有关规定发放给本单位员工的车改补贴,应归结到职工福利费支出,不超过工资、薪金总额14%的部分可以税前扣除。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