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增值税

广东省国家税务局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关于纳税人申请代开增值税发票办理流程的公告 公告(2016)24号

——更新时间:2016-11-16 02:38:01 点击率: 3760

公告(2016)24号

根据《国家税务总局关于纳税人申请代开增值税发票办理流程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6年第59号)有关规定,现将我省纳税人代开发票(纳税人销售取得的不动产和其他个人出租不动产由地税机关代开增值税发票业务除外)办理流程公告如下: 

一、在地税局委托国税局代征税费的办税服务厅,纳税人按照以下次序办理

(一)在国税局办税服务厅指定窗口: 

1.提交《代开增值税发票缴纳税款申报单》(见附件);

2.自然人申请代开发票,提交身份证件及复印件;其他纳税人申请代开发票,提交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或税务登记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经办人身份证件及复印件。

(二)在同一窗口申报缴纳增值税等有关税费。 

(三)在同一窗口领取发票。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领取六联式《广东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第一联记账联、第二联抵扣联、第三联发票联、第四联;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领取五联式《广东增值税普通发票》的第一联记账联、第二联发票联、第三联。

二、在国税地税合作、共建的办税服务厅,纳税人按照以下次序办理

(一)在办税服务厅国税指定窗口: 

1.提交《代开增值税发票缴纳税款申报单》;

2.自然人申请代开发票,提交身份证件及复印件;其他纳税人申请代开发票,提交加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的营业执照(或税务登记证或组织机构代码证)、经办人身份证件及复印件。

(二)在同一窗口缴纳增值税。 

(三)到地税指定窗口申报缴纳有关税费。 

(四)到国税指定窗口凭相关缴纳税费证明领取发票。 

代开增值税专用发票领取六联式《广东增值税专用发票》的第一联记账联、第二联抵扣联、第三联发票联、第四联;代开增值税普通发票领取五联式《广东增值税普通发票》的第一联记账联、第二联发票联、第三联。

在实行国税地税业务“一窗办”服务的办税服务厅,以上事项可在办税服务厅指定窗口一窗办结。

本公告自2016年11月15日起施行。

特此公告。

附件下载: 代开增值税发票缴纳税款申报单

广东省国家税务局 

 广东省地方税务局

2016年11月14日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