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税务问答

企业给希望工程捐款所得税政策

——更新时间:2014-12-13 09:41:48 点击率: 3290

    问题描述:
     企业在2013年6月份捐希望工程1万元,如果企业盈利,是可以全额扣除应纳税所得额么?如果企业亏损10万元,问一下希望工程捐款需要做纳税调整么?以后年度弥补亏损基数是10万元,还是9万元?


    问题答复:
     所得税法规定:企业发生的公益性捐赠支出,在年度利润总额12%以内的部分,准予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

     所称公益性捐赠,是指企业通过公益性社会团体或者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部门,用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规定的公益事业的捐赠。

     亏损企业利润为负,其发生的捐赠不允许扣除。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