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项目核算

往来核算管理——进行往来清理、核算和管理

——更新时间:2019-10-17 10:28:29 点击率: 10859
一、公司往来核算管理的范围
    1、债权往来
    包括但不限于应收票据、应收账款、预付账款、其他应收款等会计科目所核算的明细内容包含的经济关系。
    2、债务往来
    包括但不限于应付票据、应付账款、预收账款、其他应付款等会计科目所核算的明细内容包含的经济关系。
二、您们的配合
    1、资料配合
    (1)需提供已有的往来管理制度和管理流程;
    (2)产生债权、债务往来关系的经济合同或经济依据、账款结算票据及收支款项的确认审批证明等。
    2、工作配合
    (1)涉及往来核算管理各个环节的相关工作配合;
    (2)需要事前了解和事中跟进的工作参与。
    3、人员配合
    包括但不限于提供资料及信息的人员配合和我们从事正常工作过程中需要的人员配合。
三、我们的主要工作
    1、诊断评估,确定明确管理流程和核算管理体系。
    2、具体组织往来核算,准确建立债权、债务往来各个环节、各种状态所体现的不同关系的信息,以便加强其管理。
    (1)根据企业的经营实际,准确选择设置会计科目进行会计信息的完整、有效归集;
    (2)建立往来明细信息的台帐和信息跟踪,准确反应往来单位的基本信息、产生的依据、账龄、信用情况、我们进行的工作等;
    (3)对已有往来单位的往来挂账进行情况了解和分析,并提出相关意见,以便及时清理;
    (4)及时汇报往来的明细情况,便于企业管理决策。
    3、加强对往来的管理,具体分析往来产生的环节和情况,定期不定期提供往来的分析报告,加强对流程的管理和各个环节责任的建立,切实降低往来的坏账率和周转率,提高企业的管理效益。    
四、我们的服务收费
    主要根据企业的实际管理要求和要达到的目标,结合我们需投入的时间和人员情况综合确定。
 

关注我们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