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税收优惠管理

固定资产盘亏、丢失损失税前扣除办税流程

——更新时间:2014-09-11 11:09:14 点击率: 2906

一、标题:
固定资产盘亏、丢失损失税前扣除办税流程
二、业务概述:
企业发生的资产损失,应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后方能在税前扣除。未经申报的损失,不得在税前扣除。对企业发生的固定资产盘亏、丢失损失,按规定应当向主管税务机关进行专项申报。属于专项申报的资产损失,企业应逐项(或逐笔)报送申请报告,同时附送会计核算资料及其他相关的纳税资料。企业资产损失相关的证据包括具有法律效力的外部证据和特定事项的企业内部证据。
三、政策依据:
《财政部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资产损失税前扣除政策的通知》(财税〔2009〕57号);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企业资产损失所得税税前扣除管理办法> 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1年第25号)。
四、办理部门:
1.企业发生的资产损失,应按规定的程序和要求向主管税务机关申报后方能在税前扣除。 2.企业因国务院决定事项形成的资产损失,应向国家税务总局提供有关资料。国家税务总局审核有关情况后,将损失情况通知相关税务机关。企业应按《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发布<企业资产损失所得税税前扣除管理办法> 的公告》(国家税务总局公告2011年第25号)的要求进行专项申报。
五、纳税人办理时限:
企业在进行企业所得税年度汇算清缴申报时,可将资产损失申报材料和纳税资料作为企业所得税年度纳税申报表的附件一并向税务机关报送。属于专项申报的资产损失,企业因特殊原因不能在规定的时限内报送相关资料的,可以向主管税务机关提出申请,经主管税务机关同意后,可适当延期申报。
六、税务机关办结时限:
暂时没有内容!
七、办理地点:
暂时没有内容!
八、应提供资料:
固定资产盘亏、丢失损失,为其账面净值扣除责任人赔偿后的余额,应依据以下证据材料确认: (一)企业内部有关责任认定和核销资料; (二)固定资产盘点表; (三)固定资产的计税基础相关资料; (四)固定资产盘亏、丢失情况说明; (五)损失金额较大的,应有专业技术鉴定报告或法定资质中介机构出具的专项报告等。
九、办事程序:
企业资产损失按照规定应进行专项申报的,应当逐项(或逐笔)报送申请报告,同时附送会计核算资料及其他相关的纳税资料。企业在申报资产损失税前扣除过程中不符合上述要求的,税务机关应当要求其改正,企业拒绝改正的,税务机关有权不予受理。
十、告知文书:
暂时没有内容!
十一、其他说明:
暂时没有内容!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