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税务问答

增值税发票开票系统常见问题解答(适用于税控盘升级版纳税人)

——更新时间:2015-06-26 05:29:53 点击率: 3923

    系统安装及登录部分
    一、首次使用需要设置什么参数?
    答:首次登陆需要设置当地税局端部署的发票实时上传服务的IP地址和端口号。
    设置操作为:登陆系统,点击“系统设置--参数设置”,选择【网上抄报】,设置对应的参数。
    服务认证模式:双向SSL认证、服务器地址:221.226.83.20、服务器端口:7001

    二、税务数字证书口令是多少?税控盘和报税盘的口令是多少?
    答:税务数字证书的默认口令是8个8 ,必须修改,双击打开“NISEC用户管理工具”,在修改口令处输入2次新口令后保存即可。如果税务数字证书输入错误7次以后,将锁定,则需带税控盘去税局进行证书重签。(一般建议统一修改成6个1)税控盘和报税盘的默认口令是8个8 ,不建议修改。税控盘口令输入错误5次,提示pin锁定,则需要带盘去办税服务厅窗口解锁。

    三、双击软件提示打开数据库异常请与服务商联系?
    答: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①system.dat遭到破坏②企业更换过税控设备③企业有多套税控设备(主分机)。
    处理办法:①若不需要之前的数据,在开票软件安装目录下,把以企业税号命名的一个文件夹删除可以解决数据库异常。②更换了新盘,联系客服拷贝该盘的密钥文件并携带新盘去税局进行补写密钥。③企业有多套税控设备,使用已初始化成功的第一个税控盘登录软件,不需要关闭软件,拔掉第一个税控盘,连接第二个设备,提示密钥同步成功,以此类推。

    四、安装升级版开票软件,进入开票软件后提示“软件安装不正确,请重新安装或与服务单位联系”如何处理?
   答: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电脑操作系统缺少字符库问题导致。
    处理方法:先拷贝WINDOWS系统文件desktop.ini,“Fonts”文件夹,建议从正版系统或无该错误的电脑上拷贝。①将拷贝中的“desktop.ini”放到问题电脑的C盘- WINDOWS文件夹,并点击右键-属性,将“属性”对应“只读”前勾选项选择上。②将拷贝中的字体库“Fonts”文件夹中所有的字体文件复制到问题电脑的C盘- WINDOWS下的“Fonts”文件夹即可。

    五、登录软件后点击开具无响应如何处理?
    答: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接口没有接好,无法正常与税控盘进行数据传输。
    处理方法:建议用户换接口尝试,最好将税控盘直接连接到电脑上,不要使用延长线、转接头连接电脑,最好是插到电脑后面的USB接口上(因为电脑前面板接口同样是在机箱内通过延长线连接的,也有可能供电不足)。如果还是无响应,退出软件重新登录,进入软件再插入税控盘。

    六、证书口令设置后忘记如何找回?
    答:税务数字证书密码8个8,第一次使用,需要修改口令,否则无法正常使用升级版软件。如果忘记密码,可以在C盘_skpclog文件夹下的LOG日志中查询。具体方法如下:打开C:_skpclog文件夹下的ssl-20xx-xx-xx文件,可以查看到自己设置的密码。注意:证书密码锁死,则需要带盘去办税服务厅窗口进行证书重签。

    发票填开部分
    七、开票时提示“发票开具失败:超过离线开票限定时长、金额(09d11f)”是什么原因?
    答:这是因为开具的部分发票没有上传,未上传的发票的离线时长或者离线总金额超过了规定,所以不能再进行开票操作。
    处理方法:纳税人连接互联网,点击“系统设置--参数设置--手工上传发票明细”,把未上传的发票全部上传之后,就可以正常开票。未上传发票可以在“未上传发票查询”模块进行查询。

    八、纳税人如何申请红字信息表?
    答:点击“发票管理—红字发票管理—增值税发票/货运专票红字信息表填开”菜单,弹出红字发票信息表信息选择界面,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购买方申请或销售方申请,点“下一步”进入填开界面。系统自动带出或手工填写完整信息表内容。已经填写完成的红字信息表,可以直接使用“上传”按钮,联网进行上传,上传提示“校验成功”之后,可以直接在“增值税专票红字信息表审核下载”中下载审核通过的信息表开具红字发票。

    九、如何开具红字发票?
    答:方式一,直接开具:发票填开界面中,选择“负数”按钮下的“直接开具”菜单项,依次填写信息表编号、发票代码、号码后,进入发票填开界面,填写各项信息,开具红字专用发票。方式二,信息表导入开具:在发票填开界面中,选择“负数”按钮下的“导入开具”菜单项,选择要导入的红字发票信息表电子文件,系统将红字发票信息表电子文件中对应的红字专用发票信息填充到负数发票开具界面。确认所有信息正确后,点击“打印”按钮开具红字专用发票。普通发票负数发票的开具:点击普通发票填开界面工具条上的“负数”按钮,便弹出“销项正数代码号码填写、确认”窗口,填写负数发票所对应正数发票的“发票代码”、“发票号码”,系统自动带出或手工填写票面信息,开具负数发票。

    十、如何设置发票票面上商品、劳务或应税服务的税率?
    答:开票时在票面上直接录入商品名称。系统会根据票种的不同显示不同的默认税率,如增值税专用发票默认17%、货运增值税专用发票默认11%。如果默认税率与开具商品的实际税率不符,则点击税率,出现下拉框,选择相应的税率,开具发票。税率设定一定要准确。如发现开票时税率选择错误,则应及时在当月将发票作废。

    系统的远程抄报税部分
    十一、网上抄报点击【抄报】提示服务器返回为空或网络通讯异常?
    答:这是因为网络配置不正确或者服务器通信异常造成的。处理方法:①开票软件提示的错误信息为“服务返回:连接服务器失败:0 -10007”。解决办法:网络配置中的服务器地址、服务器端口、抄报地址不正确。(见问题1:首次使用需要设置什么参数?)
    ②开票软件提示的错误信息为“服务返回:11”。解决办法:纳税人拔掉电脑上的其它USB证书设备,只留税控盘。
    ③开票软件提示的错误信息为“含有签名值为空的发票!不能上传!”。解决办法:关闭开票软件,再打开开票软件,修复发票,修复时系统会重新对空的签名发票进行签名。

    十二、网上抄报时提示“有未上传的发票”是什么原因?
    答:开票软件升级版中,发票票面信息是通过互联网直接进行实时上传到税局端的,所以在月初执行征期网上抄报时,需要将所有上月开具的发票都上传成功之后,才能进行网上抄报征期税和对税控盘执行清零解锁。如果有这个提示,纳税人需要点击“系统设置--网络配置”,点击“手工上传发票明细”按钮,对未上传发票进行上传,全部发票上传成功之后,再重新执行网上抄报操作即可。在发票开具及上传过程中,建议把银行类等key拔出,避免发票上传无法返回上传结果。

    十三、网上抄报,反写提示报税失败或存在未成功报税开票机,不允许清卡,-810041001?
    答: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纳税人有多套税控设备,且未全部完成抄报。
    处理方法:需要将全部税控设备都抄报后再返写,先抄报分机后抄报主机,反写时先反写主机后反写分机。

    十四、进行网上抄报税,抄报数据时提示密码是多少?
    答:网上抄报税密码可以任意设定。可在网上抄报—设置网上抄报密码中提前设定或者在抄报界面提示输入网上抄报密码时输入任意数字即可。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