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税务问答

变更补充协议,是否还要按照财产租赁合同缴纳印花税?

——更新时间:2016-03-17 04:12:51 点击率: 3199

咨询问题:

对于“房屋租赁合同”,由于使用面积变小了,我们签订了一个“补充协议”, 对于租赁费的约定进行了更改,对于这个变更的补充协议,是否还要按照财产租赁合同缴纳印花税呢?

回复意见:

《国家税务局关于印花税若干具体问题的规定》(国税地字〔1988〕第025号)规定,凡修改合同增加金额的,应就增加部分补贴印花。

《国家税务局关于印花税若干具体问题的规定》(国税地字〔1988〕第025号)规定,依照印花税暂行条例规定,纳税人应在合同签订时按合同所载金额计税贴花。因此,对已履行并贴花的合同,发现实际结算金额与合同所载金额不一致的,一般不再补贴印花。

根据这两个政策,对补充协议没有增加金额的,应不用补贴印花。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