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企业所得税

针对企业所得税投资是否视同销售的问题

——更新时间:2009-02-18 05:05:18 点击率: 3121

问题:
  执行新的企业所得税法后,用非货币性资产进行投资是否视同销售?我公司参阅《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处置资产所得税处理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8]828号)后,由于“投资”行为未直接列举出,我们还是未能断定是否属应视同销售。
 

 

回复:
  《国家税务总局关于企业处置资产所得税处理问题的通知》(国税函〔2008〕828号)规定:
  二、企业将资产移送他人的下列情形,因资产所有权属已发生改变而不属于内部处置资产,应按规定视同销售确定收入。
  (一)……;
  (六)其他改变资产所有权属的用途。
   
  因此,因为投资的资产所有权属已发生改变而不属于内部处置资产,应按规定视同销售确定收入。
  上述回复仅供参考。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