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重要通知 :
税率查询
财税专题
会计之家
营运能力分析

小企业创业初期应注意的问题

——更新时间:2015-03-09 03:14:37 点击率: 4527

很多年轻人都曾经萌生过创业的想法,创业不易,且行且多思,小企业创业初期要做好自我评估和规划、掌握各项创业原则,了解自己究竟适不适合创业,为了帮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小企业创业,下面为大家特别总结了8个小企业创业初期应该注意的问题,希望能够为大家带来帮助。

小企业创业初期应注意的问题

1.良好的心态

首先要具有以下心态:角色转变的心态,历经磨难的心态,艰苦创业的心态,快乐创业的心态,一定会成功的心态。心态的转变和调整是创业的基本前提,因为投资的项目一旦运作起来,经常会遇到诸如资金、人际、市场等方面的困境。而且只要有一个问题没解决,有一个障碍没迈过去,就可能前功尽弃。

2.重视并评估自己的财务能力

企业由人才、产品和资金所组成,自有资金不足,往往会导致创业者利息负担过重,无法成就事业。因此,创业者要有“有多少实力做多少事”的观念,不要过度举债经营;企业应“做大”而非“大做”,“做大”是有利润后再逐渐扩大,“大做”则是勉力举债而为,只有空壳没有实力,遇到风险必然失败。

3.审慎选行业和创业方式

创业要选择自己熟悉又专精的事业,初期可以小本经营或找股东合作,按照创业计划逐步拓展。

4.要有长期规划

企业的发展,稳健永远比成长重要,因此要有跑马拉松的耐力及准备,按部就班,不可存有抢短线的投机做法。

5.先求生存

企业应先求生存再求发展,扎好根基,勿好高骛远、贪图业绩、罔顾风险,必须重视经营体制,步步为营,再求创造利润,进而扩大经营。

6.精兵出击

公司初期规模必须精简、有效率,重实质,不要一味追求表面的浮华,以免徒增费用。

7.战略联盟

创业要讲求战略,小企业更需要与同业联盟,也就是在自有产品之外,附带推销其他相关产品。用“策略联盟”的方式结合相关产业,不仅能提高产品的吸引力、满足顾客的需求,也能增加自己的竞争力与收益。

8.有前瞻性规划

经营理念、经营方针与经营策略均需详加规划,结合智慧与力量,扎好企业根基。

如何编写创业计划书。编写创业计划书需要考虑的问题如下图所示:

小企业创业初期应注意的问题

总而言之,创业前应先调适心理,做好自我评估,了解自己究竟适不适合创业,一旦走上创业之路,就应好好努力,掌握各项创业原则,成为成功并快乐的创业家。



版权所有: 广州市普粤财税咨询有限公司 粤ICP备-05080835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黄埔大道159号富星商贸大厦西塔17楼D单元 邮政编码: 510620